全身性念珠菌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?

2008-12-24 17:03:56 来源:

  1、念珠茁性阴道炎应与滴虫性阴道炎鉴别:后者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,为黄白色或黄绿色泡沫状分泌物,带有臭味,伴有剧痒,直接镜检可查到活动的毛滴虫,或涂片染色法可查到毛滴虫体的虫体。

  2、口腔粘膜念珠菌病应与,腔粘膜台斑病、扁平苔藓、二期梅毒鉴别:

  (1)口腔扁平苔藓:损害常见于颊粘膜后侧、舌腹侧、舌背、齿龈、腭部及咽喉部,皮损为树枝状或网状银白色细纹及小丘疹,对称分布,口唇部可有轻度糜烂、渗出,有明显的粘着性鳞肩。真菌直接镜检为阴性。

  (2)粘膜白斑病:多见于中年男性,主要发生于颊、唇、舌粘膜、硬腭、齿龈等处。皮损为白色斑片,单发或多发,界限不清,边缘稍隆起,无自觉症状。组织病理为上皮不典型增生,真菌直接镜检为阴性。

  (3)二期梅毒:约1/3的二期梅毒息者可出现粘膜斑,皮损发生于唇及颊的内侧、舌、咽、扁桃体、喉部。主要表现为粘膜红肿、糜烂,上覆灰白色渗出物,边缘有一暗红色晕,无自觉症状。粘膜斑内含有大量的拇毒螺旋体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全身性念珠菌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全身性念珠菌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